龐貝城少女相擁「其實是同志之愛」 千年前的戀愛觀超前衛

▲該化石近日被證實為名男性,甚至不排除為戀人。(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的龐貝古城為當地著名景點,其中的2名相擁的化石「The Two Maidens」在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兩名少女」,不過有考古學家近日重新用電腦掃描,再進行對DNA檢測,發現這兩人是年輕男子,且沒有血緣關係,疑似是一對戀人。

龐貝城為古羅馬城市之一,位於那不勒斯灣維蘇威火山腳下,公元79年在經歷幾次地震等火山活動徵兆的一週後,維蘇威火山爆發,一夜之間將龐貝活埋於火山灰下,在1599年因工人開闢地下水道時,發現了有雕刻的古牆,才因此重見天日,並於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綜合外媒報導,先前在龐貝城中被認定為兩名少女相擁的化石,近日兩人的性別都被推翻,有研究團隊透過重新電腦掃描與DNA鑑定,證實這兩人分別為18、20歲的男子,且兩人沒有血緣關係,不排除為戀人的可能。

研究團隊之所以會假設兩人為戀人,其實也不是沒有根據,有資料指出,當時龐貝城被發現時,挖出了許多色情的壁畫,其中也有許多是在描述同志之間的情感的畫作,可見在千年前的古城就已經有相當開放的兩性觀念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