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高智商的「9大特質」 懶惰、愛晚睡瞬間變優點...


▲聰明人的特質不僅是成熟穩重、反應快,還有...。(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眾對於聰明人的印象大多還停留在成熟穩重、反應靈敏等等;雖然高智商並非通往成功人生的唯一道路,但擁有一顆聰明的腦袋,絕對能讓你少走許多冤枉路。綜合英國心理學家Jeremy Dean博士在《Psy Blog》及《My Domaine》網站分享的9大特質,又再一次顛覆人們對於高智商的人的想像了!

1.容易罹患心理疾病
有研究發現,智商越高者越容易出現情緒紊亂的情況。而從人類演化史看來,智商的增長會造成基因變異,而其變異的成本可能就是使心理疾病發生率提高。

2.易焦慮
自古以來,憂慮為人類帶來生活上的進步;但遺憾的是,越聰明的人,也越容易焦慮。

3.很有創意
從歷史上看來,聰明的人並不迷信,會尋找新的途徑以組織社會。研究指出,聰明的人更傾向自己是無神論者,在政治上更偏向自由派。而根據統計,IQ95的人會說自己「非常保守」;而IQ106的人則會認為自己「非常自由」。

4.孤僻、不善社交
對於某些高智商的人而言,愛社交並不會為提升他們的生活滿意度。

▼聰明的人認為,社交無法帶給他們更多快樂。(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愛晚睡
一項針對20745名美國青少年的調查發現,智商一般的青少年大多在23:41就寢、在07:20醒來;而智商很高的青少年平均在00:29睡覺,07:52才起床。

6.容易相信別人
根據美國民意調查數據的分析,指出聰明的人更容易相信別人,而這種信任並非盲目相信,而是有辦法判斷對方性格。他們發現,信任會使人更快樂、讓身體更健康。

7.懶惰
其實懶惰的人更享受思考!愛思考的人往往有更好的記憶力,並花更多時間再三思考、最後做出決定。

8.從錯誤中學習
聰明的人能接受自己的失敗,並記取經驗與教訓,避免下一次犯同樣的錯。這種反饋的學習經驗,讓他們有更好的表現;僅管錯誤讓人沮喪,但卻被聰明人視為成長、進步的機會。

9.一眼看出問題的正反面
當有人能明確的、有說服力的提出一個議題的正反面,表示他很聰明。作家Travis Bradberry說,一個人的智慧及對該議題具有思考能力與知識,這是不知情的人都偽裝不出來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