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茄美肌、大麥整腸 早餐依照「目的」吃就對了!

2017年04月9日 08:30

▲吃早餐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日之計在於晨」並不是老生常談,早餐真的是一天中最不能錯過的一餐,尤其是想要保持健康、美麗、苗條的愛美人士,絕對不能不吃早餐!不過早餐應該怎麼吃呢?日本生活健康知識網站《LBR LIFE&BEAUTY REPORT》教你怎麼依照「目的」吃早餐,只要吃對,你就能美肌、提高新陳代謝,又能改善腸道環境!

1. 美肌
想要讓肌膚變美嗎?早餐吃小番茄就沒錯!番茄的茄紅素可以保護皮膚,讓紫外線對肌膚的影響減低。小番茄的茄紅素含量高,早上攝取的吸收效果最好,加上洗過就能方便入口的大小,絕對是早餐的最好選擇。

▲小番茄。(圖/取自LibreStock)

2. 提高新陳代謝率
許多人都有新陳代謝不佳的困擾,這不僅會使你比較難在早晨清醒,更容易讓人出現便祕、腸胃不適的情況。因此,建議身體比較「冷」的人,可以在早上吃些加入生薑粉的茶、咖啡或牛奶,加熱過的生薑可以刺激交感神經,加速脂肪燃燒並促進新陳代謝,使人不容易變胖。

▲生薑。(圖/取自Pixabay)

3. 改善腸道環境
美容和健康的基礎就是消化系統,因此擁有良好的腸道環境是美麗的不二法門。早餐吃富含膳食纖維的全穀,可以幫助腸道好菌整腸,並抑制醣和脂肪的吸收,如果不習慣吃全穀、糙米飯,可以加入白米一起烹調會比較好吃。

▲糙米。(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