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啦啦隊錦標賽 桃園治平混合甲組5連霸

▲桃園市私立治平高中高中,競技啦啦隊混合甲組5連霸。(圖/名衍行銷提供 以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5學年度中等學校啦啦隊錦標賽於8日板橋體育館開賽,本屆總計有來自36所全國中等學校,共計73支精英隊伍,約1000名學生參與,分別在23個組別角逐獎項,爭取「青春無敵」的最高榮譽。

本屆賽事分成競技啦啦隊、啦啦舞及創意啦啦隊比賽項目,除了比創意更要比技巧,結合體操、舞蹈、團隊、熱力等各種元素,還有燦爛的「啦啦笑」,高難度的動作跟整齊劃一的口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事最大的亮點為高中部競技啦啦隊混合甲組,由上屆冠軍桃園市私立治平高中對上同為競技啦啦隊強校的臺中市立東山高級中學,裁判長李敏玲表示其實兩校實力水準相當,技巧的穩定度也不相上下,成功五連霸的關鍵點在於人數優勢及組數的展現,才得以穩坐冠軍寶座。

帶領治平高中已14年的教練楊鴻德表示其實本屆參與比賽之學生有近三分之二為新生,對於能再度拿下冠軍首先要歸功於所有學生努力不懈的練習,以及對啦啦競賽的熱忱與比賽態度皆是獲勝的關鍵因素,即將要面臨隊上穩定性高的高三生畢業季來臨,期許這些新生代隊員能更加努力,明年再度勇闖賽事為校爭取榮耀。

▲臺中市立文華高級中等學校。

在啦啦舞賽事亮點的部份,既使今年參與高中部大團體組隊伍僅有一校,三連霸冠軍隊伍臺中市立文華高級中等學校同樣以準確到位、動作一致,極度有張力的舞蹈動作驚艷在場所有評審及觀眾,超越以往的專業演出。

▲新北市立清水高級中學奪創意啦啦隊冠軍。

創意啦啦隊的部分由新北市立清水高級中學拿下冠軍的殊榮,成軍才2年,過去曾於ICG國際少年運動會選手之夜表演,今年展現高度創意舞步及精心安排之橋段,可說是實至名歸。

本屆賽事一樣請到具有高度水準及專業度的評審來為賽事評比,再度擔任裁判長的世新大學拉拉隊教練李敏玲老師表示,「本屆賽事水準度大幅提升,不管是翻騰及空拋技巧,圈數和高度都比以外更加提升,但也提醒所有教練在教導學生這些技巧時要量力而為,畢竟學生的安全性才是最要的顧及。」樂見於賽事水準提升之餘,也提到堪憂少子化的現象是否未來會讓參與隊伍數越來越少,希望本屆參與賽事的所有學生都可以保持熱忱明年繼續參賽並帶來更精采的演出。

【得獎冠軍名單】

啦啦舞

國中雙人嘻哈組:臺北市北安國民中學
高中雙人嘻哈組:桃園市私立治平高級中學
國中雙人彩球組:新竹亞太美國學校
國中小團體嘻哈組:臺北市立北安國民中學
高中小團體嘻哈組:桃園市私立治平高級中學
國中小團體彩球組:臺中市立大墩國民中學
高中小團體彩球組:新北市立清水高級中學
國中大團體組:臺南市立中山國民中學


創意啦啦隊

高中組:新北市立清水高級中學

競技啦啦隊
國中五人混合組:臺中市東山高級中學國中部
高中五人混合組: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
國中五人全女生組:臺中市東山高級中學國中部
高中五人全女生組:桃園市私立育達高級中學
高中小團體組:臺北市立中崙高級中學
高中大團體混合乙組: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
高中大團體全女生組:花蓮縣私立海星高級中學
高中大團體混合甲組:桃園市立治平高級中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