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氣溫超過30度 下周三鋒面侵台「各地開始下雨轉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8)日最高溫可達30度以上,明日則會更升至32度以上,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有零星降雨,下周一、二鋒面在在北部海面附近,天氣區不穩定,有局部性短暫陣雨的機率。

▲周末兩天的氣溫都可達到30度以上。(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今明兩天持續回暖,白天微熱,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則會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下週二傍晚或晚間鋒面抵達北台灣;下週三至週五鋒面的位置或南或北,各國模擬雖然不盡相同,但台灣各地天氣皆受其影響」,雖然鋒面結構並不強,但是因為大氣不穩定,鋒面附近有對流胞發展的條件,可能帶來局部性的陣雨或雷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溫度的部分,因為降雨及微弱冷空氣的關係,下周三、四明顯轉涼,但是最低氣溫的降幅不大,都還在16、17度以上;下周五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2、3度;下週六鋒面就會遠離,天氣逐漸好轉,氣溫也會跟著回升。

▼下周二又一波鋒面接近台灣。(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