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奶茶開店 全台首創「烏魚子奶蓋」喝出大稻埕新風味

2017年04月8日 11:00

▲結合大稻埕歷史文化,大盜陳首創全台唯一的「烏魚子奶蓋烏龍」(上圖右)。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攝影

如果用手搖杯來比喻大稻埕,你覺得喝起來會是什麼滋味?去年因推出能占卜愛情的投幣式月老奶茶而爆紅的「大盜陳」,今年推出實體店鋪,為了讓更多旅客能了解大稻埕昔日歷史文化,更首創全台唯一的「烏魚子奶蓋烏龍」,微涼清爽的茶香口感,搭上在奶蓋上撲滿厚厚的烏魚子,讓大稻埕的百年風華滋味在唇齒間綻放。

▲▼大盜陳去年推出能占卜愛情的「月老奶茶」爆紅。(圖/大盜陳提供)

「大盜陳」創辦人是一對大稻埕出身的7年級情侶,在成長歲月裡親眼見證當地興衰。「如果現在詢問年輕人對大稻埕的印象,首先想到的就是年貨大街、中藥等情景。」老闆陳先生表示,隨著近年文創風潮興起,其實現在已有許多文創小店悄悄現身在大稻埕的街道巷弄間,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這處老台北的百年風光,而大盜陳就是利用各種獨創特色茶飲,讓前來的顧客能喝出大稻埕新滋味。

▲大盜陳實體店鋪。

為此,2位老闆在實體店鋪推出2種大稻埕系列飲品,其中最特別的單品就是「烏魚子奶蓋烏龍」。老闆娘鄭小姐表示,提到大稻埕年貨大街,一定會看到的就是烏魚子,但烏魚子價格並不便宜,因此將烏魚子結合奶蓋,配上烏龍茶為基底,就能輕易喝出在地風味。

▲老闆大手筆的在奶蓋上放入滿滿烏魚子。

▲店內還有小造景可以拍照。

另一款就名為「大稻埕」的特色飲品也很講究,陳先生表示,早期大稻埕是一處很大的曬穀場,臨近也以販售烏龍茶為主,因此利用烏龍茶熬煮香米,讓香米變成金黃色;在果汁機內倒入烏龍茶、冰塊,不使用果糖,改採用煉乳調整甜度,略榨以後注入杯中,就變成一款白色大稻埕飲品。實際品嘗,米的香氣帶入茶中,搭上煉乳微甜滋味剛好,隨著吸管吸入口中的香米略Q,細細咀嚼就能品出米香氣,讓人印象深刻。

▲能喝出米香和吃出略Q香米的「大稻埕」(上圖左)。

陳先生說:「我們很想推廣大稻埕的傳統。」因此,在選用食材方面大多取用在地資源,例如當地有百年歷史的老茶行的茶葉,還有從大稻埕起家的鮮奶廠商,且為了維持新鮮,每天販售的基底茶都是當日煮當日賣,加上還有月老奶茶販賣機需捕貨,因此有時一整天都在忙著煮茶。而實體店鋪內「大稻埕精品茶系列」的2款單品,更是客人點單才當場現泡,就是堅持提供最對味的茶飲給顧客。

▲「大稻埕精品茶系列」,上圖左為東方美人,右為凍頂烏龍,都是客人點單才當場現泡。(圖/大盜陳提供)

超人氣的月老奶茶系列在實體店鋪也有販售,雖然沒有占卜詩籤,但鄭小姐表示,奶茶中使用的糖都會拿去給月老拜拜,就是希望能為顧客加持、喝出幸福滋味,且更新增「烏龍一場」、「普通朋友」2款新選擇,有趣名稱也符合感情中的多種樣貌,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大盜陳店鋪外觀。

大盜陳(實體店鋪)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7號(靠近捷運大橋頭站或北門站)
大盜陳投幣式月老奶茶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2巷3號


▲今年「好朋友野餐日」陣容更威!5月6日(六)記得前往華山中央藝文公園,一起聽歌搖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