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砲口頻對內 他嘆:愛或恨,選票上已沒有馬英九

▲蔡正元先前不斷在臉書上將砲口對準馬英九。(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先前頻質疑前總統馬英九禮讓綠營外,更狠批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是「藍皮綠骨」。他7日晚間在臉書提到,「這是國民黨某人建立的價值風向,也是『破草鞋』為何藍皮綠骨的原因!」再次引發聯想。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教授游梓翔則認為,「愛他或恨他,選票上已沒有馬英九。」

蔡正元提到,國民黨的「好人」維持個人形象,對綠營溫良恭儉讓;「壞人」則全力爭是非,對綠營奮力博命拚戰,這是國民黨某人建立的價值風向,最後更用「破草鞋」疑似在暗諷先前由國民黨青年團組成的「草協聯盟」,引發聯想。

▼蔡正元暗批國民黨「某人」建立的價值風向。(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下同。)

另外,也有人認為,傳統觀念上,罵女性「破鞋」,有貶低女性行事不守禮教的意思,蔡正元的言論或許有些不妥當。而蔡正元的貼文不久後也做修正,將「這是國民黨某人建立的價值風向,也是『破草鞋』為何藍皮綠骨原因」文字,改為「這是國民黨某人建立的價值風向,是改變的時候了。」

▼蔡正元修改貼文內容。

近日經常砲口對內的蔡正元一發文,又再引發揣測是在暗諷馬英九,對此,游梓翔7日深夜在臉書上寫下:「愛他或恨他,選票上已沒有馬英九。藍骨或綠骨,團結黨難道靠綠帽子?好人或壞人,沒格調才罵人破草鞋。形象或是非,亂貼文就等於能拚戰?」

游梓翔的看法也引來網友認同,「槍口都請對外好嗎?」、「網內互打免費是國民黨專長」、「雙方罵上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