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活動辦太多 議員籲「撙節不必要的開支」

▲桃園市政府活動辦太多!市議員呼籲市府「撙節不必要的開支」。(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受到「一例一休」影響,桃園市有24所私立幼兒園,擬調漲收費,市議員徐玉樹、梁為超7日共同呼籲市長鄭文燦,「撙節很多不必要的開支」,將撙節的錢用在教育經費。至於,那些是不必要的開支?燈會、花彩節、彩芋節、農博…等各種活動,都被兩人直指是不必要的活動開支。

徐玉樹說,鄭文燦上任兩年多,勤走基層,不只是他、各界都非常認同鄭市長認真推動市政。但是鄭市長下鄉視察,對地方里鄰長提出的要求,幾乎是有求必應,連帶的,也壓縮到市府其他建設的預算。

其中,最受地方關注與議論的是,鄭市長上任以來,「活動辦太多了!」尤其是這些活動,多半是燒大錢且是曇花一現。比如說,燈會、花彩節、彩芋節、農博…等各種活動都是花費大筆經費,該些經費中有大部分花在場景的裝置,活動結束後,拆的拆、.搬的搬,就像放煙火一樣,乍看很絢麗,但火花消失了,倒底留下那些實質的效益?

徐玉樹和梁為超共同認為,雖然該些大活動,對於桃園的能見度、觀光或許有助益,但對於建設一個進步和人文的城市,絕非是永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