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嚴厲譴責敘利亞暴行 支持國際社會制裁

美國對敘利亞發射戰斧巡弋飛彈的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4日爆發化學武器攻擊,造成包括兒童、平民在內數十人喪生,美國總統川普嚴厲譴責攻擊行為,並在7日向敘利亞的軍事基地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我們給予最嚴厲譴責,也支持國際社會制裁這項暴行的相關行為」。

在敘利亞爆發化學武器攻擊事件後,世界各國指控敘利亞總統阿賽德(Bashar al-Assad)是幕後主使;對此,美軍則在今天向敘利亞西部城市荷姆斯(Homes)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

飛彈行動結束後,川普也公開向記者解釋,「今晚,我向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動針對性的軍事打擊事件,這是為了制止化學武器擴張,並維護國家的安全和利益,我曾試圖改變阿賽德,但我失敗了,徹頭徹尾的失敗了,現在,我呼籲所有文明國家,幫助我們結束屠殺和流血事件。」

對於敘利亞以化學武器攻擊平民,黃重諺表示,對於任何國家以戰爭暴行攻擊或恐嚇無辜平民,這些都是不為文明社會所接受的暴行,我們都給予最嚴厲譴責,也支持國際社會制裁這項暴行的相關作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