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園設宴款待習近平 川普答應訪問中國

晚宴開始前,川普向習近平抱怨說:「目前為止我仍然一無所獲、甚麼都沒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當地時間周四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展開24小時旋風式訪問,美國總統川普在私人度假村海湖莊園設晚宴歡迎習近平夫婦。

這是中、美兩位中領導人首度會面。川普表示,已跟習近平建立起友誼,並期望與對方建立長遠而良好的關係。《人民日報》之後報導,川普已接受邀請,將到中國訪問。

習近平跟隨員乘坐的專機於台灣時間間者周五凌晨1點30分降落在棕櫚灘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獲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夫婦等人接機。習近平與身著黑色外套的彭麗媛在簡短軍禮歡迎儀式後,驅車前往下榻的「水棕櫚海灘度假村」。

川普稍早時冒雨登上空軍一號專機,從馬里蘭州前往佛州。習近平夫婦抵達莊園後,跟川普及其夫人梅蘭妮亞會面。習近平下車時,川普親自迎接,雙方握手,4人之後在大門前合照,川普不時展露笑容。

4人稍後進行較輕鬆會面。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邀彭麗媛茶敘,晚上6點時(台灣時間周五早上6點半),川、習夫婦共進晚餐。晚宴主菜包括香檳汁比目魚或紐約牛排,甜品則有巧克力蛋糕等選擇。

晚宴上川普坐習近平左邊。晚宴前,川普開玩笑說:「我們已經談了很久了,目前為止我仍然一無所獲、甚麼都沒有!但我們建立起友誼,我看得出來。我認為,長期來看,我們會建立起非常、非常良好的關係,我非常期待。」

周五川習兩人會在莊園內舉行一系列工作會議,習近平並在跟川普共進午餐後啟程回國,訪問歷時約24小時。預料川普會就北韓及中美貿易不平衡問題向習近平施壓,外界預料這次會面可能為未來半世紀的中美關係發展確立方向。

有分析形容,川普期望透過跟習近平會面,在貿易和北韓上得到北京的「小禮物」,以回應國內的反彈聲音。主打「美國優先」口號的川普,為了減少美國對華的貿易逆差,不排除對中國部分產品徵收關稅。

習近平、彭麗媛伉儷與川普、梅蘭妮亞伉合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