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軍炸成焦土的敘利亞影片流出 民眾驚恐至少5人死

▲中東網友「@Abo38ai」拍攝美國轟炸敘利亞的影片。(圖/翻攝自推特@Abo38a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為了嚴懲敘利亞阿賽德政府發動化武攻擊,對荷姆斯(Homs)城的空軍基地發射約59枚戰斧巡弋飛彈。正當全世界目瞪日呆地看著川普親口證實「我下令射的」時,一名中東網友「@Abo38ai」在推特上公布一支敘利亞人遭飛彈攻擊的影片,畫面顯示敘利亞民眾相當地驚恐。

影片可見在暗夜下的敘利亞,不斷冒著熊熊火光,之後又有另一枚飛彈射入,疑似機場附近商店被擊中。拍片民眾驚嚇的直呼「阿拉阿拉,真主至大」,聲音顫抖聽得出來相當驚慌。底下更有網友回覆,「這是我看過飛彈轟炸過後一再讚嘆真主的影片。」

▲美國對敘利亞發射戰斧巡弋飛彈的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荷姆斯省長巴拉齊(Talal Barazi)表示,「基地的確受到美軍攻擊而損壞,至少有2名平民及3名士兵死亡,但不至於大量死傷。」他斥責美軍的做法,「敘利亞領導層和敘利亞政策,並不會因為美軍的突襲而有改變,美國這樣的行動,只會助長恐怖主義的崛起。」這起空襲造成5人死亡,包括3名軍人及2名平民,空軍基地幾乎全毀,目前尚無法確定詳細的死亡或受傷人數。

伊朗外交部譴責美國這樣的行為違反國際法原則,更警告「會訓練恐怖分子來增強敘利亞的複雜局勢」。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則讚揚美國此次行為是「勇敢的決定」。

▼美軍轟炸敘利亞影片。(影片來源為推特@Abo38ai,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