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59枚飛彈砲轟敘利亞 空軍基地全毀至少5死7傷

▲川習會進行的同時,美國軍方向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今日向敘利亞西部城市荷姆斯省(Homs)軍事基地發動空襲,射出約59枚戰斧巡弋飛彈,以報復敘利亞4日發動的毒氣空襲。荷姆斯省官員表示,空襲造成5人死亡,包括3名軍人及2名平民,空軍基地幾乎全毀,目前尚無法確定詳細的死亡或受傷人數。

敘利亞人權組織表示,美軍這次空襲幾乎將敘利亞空軍基地全毀,多枚飛彈導致基地燃起熊熊大火,造成至少5死7傷,讓救援行動已超過2個小時。敍利亞政府官員聲稱,遇襲的空軍基地是要專責對付伊斯蘭國(IS),荷姆斯省長巴拉齊(Talal Barazi)則譴責這起軍事行動,形容死者都已成為烈士。

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首次面對面展開會談,就在兩人進行晚宴的同時,美軍宣布已對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同時公布影片及照片。隨後川普也在記者會中對外證實,是他親自下令展開這起軍事行動。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目前發出譴責,批評此行為是「入侵行動」,違法國際法並有害美俄關係。

▼美軍空襲敘利亞,造成至少5人死亡,敘利亞及俄羅斯當局均發出譴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