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錫錕談「如何做自己」 要體諒父母的愛但要拒絕干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長的過程中,有時會覺得父母管很多,為甚麼要強迫,明明自己也有想法,但總是被忽略。粉專Power錕的紙牌屋日前上傳一則「老師我想成為我自己!」的影片,內容說明「要體諒父母的愛,但要拒絕干涉」。

影片中的主講人是台大教授李錫錕,當學生向他提出「面對同儕壓力,群體與個人衝突下,我們要如何做自己?」,他說,「生命是我生下你,你就是一個個體的生命,今天你很小,我養你,不要亂動,因為你沒有能力在環境裡生存,我把你養到一個程度,你就是一個獨立的生命,我要開始對我自己負責,你今天走出這步,你體諒他的愛,可是你要拒絕他的干涉」。

李錫錕也鼓勵民眾應勇於對領袖表達意見,他說,台灣領袖被慣壞了,很容易快樂滿足,也很抱怨,最後社會變得像永遠燒不開的水,有熱情、有憤怒的民眾才有勇敢的、有魄力的領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則影片在網路上獲得網友的共鳴,紛紛都在底下回應「這段話很棒哦」、「身為ㄧ個高中生的母親,我正學習放手。」「前面那段講的很好!」、「講的好,問題是現在的小孩真的長大了?願意獨立,可以為自己負責」、「說的太棒惹,越來越喜歡他。」、「中肯!」、「台灣人的父母過度保護小孩,保護到干涉人生,保護到慣壞了小孩。」。

▼李錫錕說,「要對自己負責」。(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