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打瞌睡警鈴就響」 研華攜手凱勝打造未來巴士

▲研華攜手凱勝打造智能巴士。(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召開連兩日(4/6-7)的夥伴大會,與凱勝率能攜手打造「2025亞太未來巴士」也正式亮相。研華總經理何春盛表示,智慧電動巴士目前已在台中市、桃園市搶先上路,未來將結合研華全球通路,輸出到海外各地。

日前發生因疲勞駕駛導致巴士翻車的社會事件,研華與凱勝的智慧巴士成為政府考慮的解決方案之一。這台智慧巴士提供載終端設備、攝影機、胎壓偵測系統、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解決方案,讓駕駛可以透過智慧語音提醒,管理駕駛行為,在透過物連網,將駕駛狀況、車體資訊即時上傳至雲端進行管理、分析,協助車隊進行營運維護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駕駛安全,智慧巴士可以隨時回報駕駛狀態,何春盛更笑稱,「未來還考慮加裝灑水系統,駕駛打瞌睡時,就立刻啟動」,他表示,雖然是開玩笑,但只要能提供安全駕駛的方案都可以考慮列入智能巴士的功能選項。

研華與凱勝綠能,加上能海電能的車聯網平台、路得寶科技的電動車實地測試、用新科際的車輛及周邊設備訊號接取整合,打造出完整智慧車隊管理系統解決方案,五家業者更簽屬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共同以軟、硬整合的智慧車隊管理系統解決方案。

智慧電動巴士 x 安全駕駛行為管理 x 車隊營運維護管理

凱勝綠能董事長陳怡仁表示,期望能藉雙方優勢,並結合用新科際、能海電能與路得寶交通等夥伴共同建構出綠色智慧交通「2025亞太未來巴士」(Asia Future Bus 2025)的運用外,更希望能運用到其他電動車輛與相關聯設施上。 

▼研華智慧巴士解決方案。(影/研華提供)

關鍵字: 研華凱勝綠能何春盛夥伴大會智能巴士未來巴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U系列帶旺營收 宏達電3月年增25%

U系列帶旺營收 宏達電3月年增25%

受惠旗艦機U系列出貨增溫,宏達電(2498)今(6)日公佈3月合併營收為51.96億元,月增11.37%、年增25.38%。

2017-04-06 19:41

光寶科三月營收年增4% 光電年增20%

光寶科三月營收年增4% 光電年增20%

受惠於核心事業終端市場需求穩定,光寶科 (2301)三月合併營收為191.09億元,月增19%及年增4%。累計今年一至三月合併營收為NT$513.48億元,年增3%。

2017-04-06 18:21

台積電魏哲家當選半導體協會理事長

台積電魏哲家當選半導體協會理事長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今(6)日舉辦年度會員大會,如市場原先預期,第11屆理監事由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當選,將於明(7)日正式上任。

2017-04-06 17:46

美光提告上百位跳槽員工 網:當初為什麼不加薪?

美光提告上百位跳槽員工 網:當初為什麼不加薪?

昨(5)日媒體指出美光對此提出反制,估計有上百人遭到約談及搜索。有網友提出疑問,如果是這樣,當初美光為什麼不加薪? 事件源起從美光併購華亞科的第一個農曆年後,就出現大批的離職潮,美光發現此離職潮,可能會有妨害營業秘密嫌移,因此提告。

2017-04-06 12:54

郭董雄心!10組競標東芝 鴻海出價2兆日圓最高

郭董雄心!10組競標東芝 鴻海出價2兆日圓最高

鴻海真的很想買東芝晶片事業。根據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東芝記憶晶片事業上周截止投標,鴻海(2317)是10組出價者當中最高,超過2兆日圓(逾5500億元台幣)。

2017-04-06 08:40

股王大立光3月營收報喜 年增兩成

股王大立光3月營收報喜 年增兩成

股王大立光(3008)公布三月合併營收36.29億元,較上月營收成長6%,較去年同期成長20%;第一季合併營收108.0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

2017-04-05 18:19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