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級」59式戰車  新疆紅藍對抗照樣衝衝衝

▲59式戰車進行軍事演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某裝甲團部隊在4月上旬野外駐訓時,以分成紅藍兩隊的方式,在逼真的戰場環境下進行軍事演練。演練過程按照「抗敵信火突擊、打擊接近之敵、抗擊敵人衝擊、抗擊突入之敵、實施陣前反擊」步驟,完成實際操演,提升實戰化的訓練水準。

根據中國軍網報導,此次演練更派出59式主戰坦克(研製代號:WZ120)扮演藍軍。59式戰車是中國國產的第一代主力戰車,中國在1956年得到蘇聯T-54A戰車技術資料後,在蘇聯援助下,進行仿製生產,實現戰車國產化,在1959年10月1日閱兵時讓戰車輛相,這也初步建立起中國的戰車工業體系。

59式戰車搭載100公厘線膛炮(59-II)或105公厘線膛炮(59D)、12.7公厘高射機槍、59式7.62公厘同軸並列機槍、7.62公厘航向機槍以及12150L型4衝程V型12缸直噴式水冷柴油機520馬力(382千瓦)。

59式戰車加上其改進型戰車的總生產量超過10000輛,中國人民解放軍更裝備了6000輛以上,在1980年代以前,一直是解放軍裝甲兵的主要裝備。

▼59式戰車初期亮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