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登場 提勒森:中國為美國利益帶來挑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會面。(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習川會」7日登場,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佛州棕櫚海灘國際機場迎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他公開表示,有意願與中國合作,但也了解到中方在美國利益上帶來挑戰。

國務卿提勒在佛州棕櫚灘國際機場迎接習近平後表示,中美已交流40年,美方會維持未來40年的聯繫,希望兩國能合作、維持建設性與結果導向的政策。

提勒森表示,美國雖願意與中國合作,但也清楚中國崛起會對他們帶來挑戰;但美方對亞洲與世界盟友的承諾十足堅定,相信能與盟友擁有共同價值和安全利益。

面對北韓核武問題,提勒森表示,希望中國能影響北韓拆除核武和導彈發展,或許可以動用中方在聯合國安理會的職權,結束朝鮮帶來的威脅,確保東北亞安定。此外,美國也希望兩國經濟上能繼續合作,為了縮小兩方歧異,會再共同討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在美國佛州棕櫚海灘會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