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情人別想報復!臉書新功能保護私密照不外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照片在上網總是會有外流的風險,更別說是分手後的舊情人,更會拿出熱戀時期的私密照出來當威脅。臉書(Facebook)已推出保護當事人隱私的相片工具!這是為了遏止未經用戶同意就被散播私密照的困擾,用戶提出檢舉後,照片經過相片比對技術,確認後便同時不會在Messenger和Instagram上被分享出去。

臉書在日常生活中不只是紀錄回憶,還能藉此洞悉用戶個性,先前瑞典薩爾葛蘭斯卡研究院及隆德大學的研究團隊曾研究,從動態中也能發現「黑暗面」,例如發布或轉貼暴力、情熱、性侵等文章,這樣的人都被認定為缺少同理心、具有精神變態的「反社會人格」,更可能出現人格分裂、妄想症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案件中也不乏有舊情人不滿分手,遂行展開報復手段,除了暴力相向之外,還有洩露過去的私密照。根據美國調查,私密照被惡意外流的被害者當中,有93%的人都會承受精神壓力,82%的人則會在生活中的社交與工作上都遭受到挫折。

為此,臉書為了遏止「報復性色情內容」,即日起用戶(包含台灣區)可以在相片貼文旁的「V箭頭」或點選「...」後「檢舉相片」,社群團隊就會檢視該相片,確實違反守則後,相片即刻移除,且未經同意而分享的帳戶就會遭受「停用」處分,但該用戶對照片被移除有疑慮,仍可以提出申訴。另外,為了防止照片繼續對外流出,臉書會透過相片比對技術,避免在一次於臉書、Messenger和Instagram中被分享出去,若還有用戶違規分享,臉書就會發出禁止分享照片的警告,以維持安全的網路社群環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