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紅藍配」碰面握手 川普:已跟習近平建立友情

▲川習會登場,兩人與夫人們呈現「紅藍配」的打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佛州馬阿拉哥度假俱樂部接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首次面對面接觸,川普打著招牌紅色領帶面帶笑容迎接對方,習近平則是打著藍色領帶,兩位夫人也都是紅藍打扮登場。川普向習近平表示,期望雙方能發展長期的良好關係。

習近平於今(7)日凌晨1點半飛抵佛羅里達州棕櫚灘國際機場 ,並且與川普在「海湖莊園」俱樂部共進晚餐,明日才會展開正式會議,共進午宴後習近平夫婦便會啟程回國,此次訪美行程預計歷時24小時。

外界預期此次川習會討論首要重點應為北韓問題,川普會前在空軍一號上表示,「相信中國會加緊停止北韓的挑釁行為」,為此次佛州峰會定調。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也表示,美國優先事項為經濟問題,再來為希望中國能影響北韓撤除核武和飛彈計畫。

▼川習兩人第一次會面,臉上均面帶笑容,川普強調想跟習近平發展友誼。(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