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術拔「水平智齒」害她超挫 鄉民曝「恐怖經歷」更崩潰

▲拔智齒帶給大家許多不美好的回憶。(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智齒正值心智開始成熟的時期長出,因此得名,如果長得位置正確,就不用處理;若有「阻生」的情形,就應該拔除。一名網友今天去看牙醫,被告知要把「水平智齒」給拔掉,讓她既害怕又緊張。對此,不少過來人分享恐怖經歷,哭喊「痛了1個月」。

女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今天去看牙醫,醫生說要把水平智齒拔掉,才會健健康康白白胖胖,大家有拔過水平智齒嗎?要作小手術的那種,嗚嗚嗚...真是可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民們看完不禁回憶起拔智齒的經過,描述道「拔過!用槌子狂敲, 取出完整的智齒,雖然有麻醉還是很恐怖」、「要切開,然後挖挖挖挖挖,切開分截,再分開挖出來」、「我當時是醫生建議住院,全身麻醉去拔」、「拔上面都很平安,下面1顆我腫1個月、大崩潰,還問朋友說我下顎是不是脫臼了」、「之前拔下排水平,手術前醫生說可能會破壞到神經,半邊臉會一輩子感覺怪怪的,術後我一直覺得很不輸服,吞口水喉嚨會痛,還以為真的傷到神經超崩潰,每天躺在床上哭」。

▲智齒就像顆不定時炸彈,最好拔除。(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不過也有人覺得沒那麼誇張,回應「我也拔水平,完全不痛」、「也是水平+1,切成4塊取出,不太痛很快拔完,醫生技術好」、「其實還好,我拔的時候很緊張一直發抖,但後來發現是自己嚇自己,根本不痛,倒是拔完麻醉退後比較痛」。

智齒到底該不該拔?醫師表示,若長到正確位置就不用,但若是阻生智齒就該拔掉,它們就是顆不定時炸彈,當你抵抗力下降,像工作壓力大、或女性懷孕時,可能會有腫脹、疼痛的現象;另外,智齒不但會造成空間不足、影響到隔壁的牙齒,也會造成清潔牙齒的困難,導致蛀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