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讚賞彭麗媛 牽習近平的手展現友好關係

 

▲川普、習近平和兩人的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彭麗媛於當地時間6日晚間6時30分許(台灣時間早上6時30分許)在佛州「馬阿拉歌俱樂部」舉行晚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佛羅里達州「馬阿拉歌俱樂部」(Mar-a-Lago)參與晚宴,一起坐下來吃香煎龍脷魚和紐約排骨牛排,在開始棘手的雙邊安全和貿易問題前,彼此花了一些時間交流互動。川普晚宴前表達,很榮幸與習近平和他才華洋溢的妻子彭麗媛相見,並讚嘆她是一位出名的歌手,「我們將會有一段非常、非常棒的關係,我衷心期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兩國領導人預計在7日(當地時間)就貿易和外交政策問題進行更為詳細的討論,並在午餐會議中做出結論。

據路透社報導,與政策衝突相比,更令人中國官方擔憂的是川普出奇不意的尷尬玩笑。中國官員說,「確保習近平主席不會失去面子是中國的首要任務。」

▲▼川普「海湖莊園」太奢華,習近平住不慣。(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首腦會議的風頭被另一個緊迫的外交政策問題所掩蓋:美國對敘利亞致命的毒氣襲擊的反應。一位美國官員6日表示,白宮和五角大樓正在討論軍事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