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煮熟更容易壞? 這3種食物「隔餐」要注意!

▲雞蛋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味的咖哩、水煮蛋總是一次煮一大鍋,分餐慢慢吃?小心吃壞肚子!日本健康知識網站《It Mama》文章分享了3種「隔夜吃」要特別注意的食物,就算已經煮熟過,放太久、不新鮮,還是有可能使人吃了容易食物中毒,各位煮夫、煮婦們要特別注意囉!

1. 加了蔬菜的「湯類」
當味噌湯或其他加入蔬菜的湯品、咖哩一次煮太多時,若是沒有好好保存,隔夜食用時就可能吃壞肚子。因此,沒吃/喝完的湯,應該分裝成一次可吃完的量至密封容器,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下次要食用的時候再使用鍋具重新加熱,才能避免食物因保存不當或重複加熱而變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蔬菜湯。(圖/達志/示意圖)

2. 水煮蛋
水煮蛋是非常美味且營養的食物,就連減肥中的人都很喜歡吃。許多家庭會一次煮許多水煮蛋,放在冰箱裡儲存,就可以隨時拿出來食用或做成料理。不過你知道嗎?水煮蛋其實比生雞蛋更容易腐壞!雞蛋煮熟後,蛋白裡可以抗菌的「溶菌酶」就會被消滅,如果沒有經過醬油或其他醬料煮漬,最好在3天之內食用完畢比較保險。

▲水煮蛋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3. 馬鈴薯沙拉
很多小朋友最愛的馬鈴薯沙拉,不僅料理方便又美味,很多家長都很喜歡一次做大量的沙拉,放在冰箱裡保存。不過,馬鈴薯沙拉也是使用根莖類和其他蔬菜製成,並加入水煮蛋、火腿等食材,放久就容易腐壞。若想使馬鈴薯沙拉的保存時間變長,製作時應該盡量使用不需加熱的食材,並多加一點醋,就可以讓沙拉比較不容易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