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推動長照服務 花蓮市公所舉辦長照十年計畫2.0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在3樓簡報室舉行「長照十年計畫2.0說明會」。(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3樓簡報室6日上午舉行「長照十年計畫2.0說明會」,由花蓮醫院社工室主任陳怡吟、護理主任許芳惠及長照管理部執行秘書林岳志進行簡報,說明政府推動長照2.0計畫的相關內容,期盼花蓮市各社區福氣站能加速進行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將各社區活動場地結合社區照護共同推動長期照護的目標。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由於我國人口老化的趨勢逐漸升高,加上中央政府對於長照相關政策不斷地進行滾動式修正,為因應未來任何可能的變化,希望花蓮市各福氣站能積極轉型為C級巷弄長照站,未來花蓮市公所也會儘快協助各社區的人員訓練及空間改善,逐步完善花蓮市社區長期照護的願景。 

 

長照管理部執行秘書林岳志簡報時提到,長照2.0計畫的目標是為了建構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的服務,不同於長照1.0的諸多限制,2.0計畫將服務對象擴大、服務項目增加、服務提供單位掛牌以及核銷規定鬆綁等四項重點;廣設C級巷弄長照站是長照2.0初期的目標,巷弄長照站能作為提供社區臨託的地點、就近提供社會參與及社區活動場域、中高齡人力資源再利用以及儲備照顧服務員人才等四項功能,目前已有許多社區福氣站的硬體設施具有轉型為C級巷弄長照站的資格,唯欠缺專業照護人員的培訓,這是我們需要共同加速進行的項目。 

 

花蓮市民代表洪士閔、黃達祥也出席本次的「長照十年計畫2.0說明會」聽取簡報,也吸引花蓮市各里里長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總幹事前來共襄盛舉並積極提問,希望能共同為花蓮市的長照目標來努力,給予花蓮各社區長者們更加安全、舒服的生活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