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英文視察棒球場新建工程 林智堅爭取職棒第五隊主場

▲蔡英文總統肯定新竹市棒球場新建計畫。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新竹市長林智堅爭取新竹市棒球場新建工程納入「城鄉建設」,總統蔡英文今6日前往視察,期盼讓這座使用逾40年的老球場轉型再生,提供竹竹苗地區150萬人口一座符合職棒賽事標準的球場。市長林智堅表示,球場新建完工後將邀請蔡英文總統開球,更希望爭取新竹市棒球場成為職棒第五隊主場。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棒球場1976年啟用,陪伴無數熱愛棒球的新竹人成長,但老球場建物破舊不堪、耐震係數不足,還有場地不平整及廁所、球員休息室、球場燈柱規劃設置不佳等問題,球迷、球員詬病多年。感謝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在柯建銘委員及政務委員張景森協助及議會支持下,有機會爭取8億經費新建棒球場。

林智堅於簡報中指出,新竹市立棒球場新建工程將拆除新建內野觀眾席、調整球場燈柱及建置外野大螢幕,並整修外野觀眾席,且會規劃設置完善的球員空間,包括休息室、復健室、牛棚練習區等,提供職業級比賽環境,並設置商業空間服務球迷。

此外,工程將一併設置地下停車場,規劃300個以上汽車停車位,將視情況轉換為約2000個機車格,加上民富立體停車場240個停車位與周遭車位、配合交通動線,讓球賽期間交通維持順暢。林智堅市長也期盼未來球場完工後,爭取成為職棒第五隊主場。

蔡英文總統肯定新竹市棒球場新建計畫 ,她表示,新竹市棒球場承載歷史記憶、締造許多紀錄,期許球場新建完成後能有更多賽事在新竹市舉行,也讓竹竹苗區域的棒運發展更好。蔡英文總統也承諾會再回到這裡,與球迷們一起為台灣棒球加油。

新竹市教育處指出,新竹市棒球場觀眾席位有1萬席,2015年曾創下平均觀眾人數7143人的紀錄,在平日賽事中佔所有球場的第2名,足見新竹地區廣大的棒球人口。本次新建工程總經費歷年來最多,完工後將讓市民、球迷和球員都耳目一新。

蔡英文總統上午視察新竹市棒球場,並關心本市成德高中棒球隊練球,親自贈送簽名球棒,期勉球員們努力練習,為新竹市爭光,也為台灣棒球再創佳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