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為跳槽蓄意喝酒遭開除 遠航商譽受損將求償2000萬

▲遠航機師酒駕為跳槽?民航局上周完成初步調查,最快下周公布懲處。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航機師上月在執行飛行任務前被抽測到酒測值超標4倍,當天即遭遠航開除,民航局上周也完成調查,全案待局長核定後,最快下周就會公布最終懲處結果。遠東航空上周則也寄出存證信函,將依商譽損失控告該機師並求償2000萬元。

上月遠航一名葉姓機師被抽測到酒測值超標4倍,當下即被停飛,事後遭遠航開除,而後傳出該名機師想跳槽去外籍航空,為避免離職須賠償給遠航高達上百萬的違約金,才蓄意在明知隔天飛首個航班,都會被航站抽測的情況下,故意喝酒讓自己被解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此案上周已經完成調查,因違規情節重大,一定會重罰,全案正進行行政程序,待局長核定後,最快下周就會公布懲處結果。依民航法,可對該機師開罰6萬至30萬,最重還可吊銷飛行駕駛執照。

另外,遠東航空也涉及管理疏失,面臨至少60萬,最高300萬的罰款。遠航則表示,該事件造成商譽損失,上周已寄出存證信函,將向葉姓機師求償20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