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營造「倒洪」氣勢! 拚首輪過關登主席大位

▲前副總統吳敦義。(翻攝《雲端最前線》畫面)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6強爭霸,4月5日至6日辦理領表,連署到4月15日止,以3%連署門檻計算,須達到13322人才能正式參選。前副總統吳敦義目標力拚首輪過半,依照46萬黨員中,估6成投票率,鎖定繳交15萬到20萬份連署書,衝出「倒洪」氣勢。

根據國民黨規劃, 4月5日到6日辦理選舉領表,4月17到18日參選人登記,4月18日到20日審查連署人資格,4月21日黨主席候選人資格審查與號次抽籤,5月20日投票。若第一輪投票的領先者,獲得的有效票未過半,將在兩周後舉行第二論,並改採相對多數決。

吳敦義辦公室召集人曾永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都在5日完成領表;詹啟賢、前立法委員韓國瑜則在6日上午出席領表,洪秀柱由吳育仁代領、前立委潘維剛由總幹事高揚昇代領。

曾永權在5日領表時受訪表示,連署的部分,已經到了收網的階段,目前情況很踴躍;郝龍斌在胡志強陪同下,親自到中央黨部領表,他信心滿滿地說,已經安全跨過連署門檻,對於完成連署非常有信心。

吳育仁表示,目前連署還在進行中,且反應比過去更熱烈,根據基層回報,大家對洪秀柱的支持度並未散去,這是他們欣慰之處,也是勝選的基石,代表洪秀柱宣揚理念、路線以及國民黨即將再起的價值,不走回頭路的選戰主軸,獲得大家支持。

詹啟賢說,21世紀的今天,不能再用20世紀的老方法、老觀念面對現代問題,要以新的思維、方法解決,才能衝破目前難關,他有信心團結國民黨,在2018地方選舉為候選人加分,並贏得2020總統大選。

韓國瑜則表示,他的連署過安全門檻,只要一切公平、公正、公開,非常有信心,現在在衝安全係數,約在2.5萬份到3萬份間較安全。

▼國民黨主席選舉時程。(記者徐政璿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