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妻遭休要贍養費「200萬買房或每月2萬」:80萬太少

▲法官認為這段婚姻已沒有回復希望,判准離婚。(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80歲江姓老翁與65歲陸籍石姓女子結婚,但女方婚後在外擔任看護很少回家,甚至不關心病榻上的丈夫。姜男認為妻子只是為了來台工作,一點情意都沒有,向法院訴請離婚;但石女要求200萬買房或每月2萬元才肯離婚。台中高分院判決,兩造已無意經營婚姻,判准離婚。

判決指出,姜男2001年在大陸與石女結婚,原本希望找個人照料晚年生活,沒想到對方一來台灣就到看護中心當派遣,平時見不到人,每個月只回來住幾天,甚至對生病的他不聞不問;他認為妻子拿他當跳板來台工作,憤而提起離婚訴訟。

對此,石女反駁,當初姜男聲稱有退休俸可以幫她買房,可是只在2005年給了80萬。她也經常照顧姜男與前妻的兒子,照料三餐;姜男也常常喝酒,不僅醉倒在路邊,更是大小便在褲子上,只要拿出當年答應的買房錢就同意離婚。

姜男聽到石女的指控氣炸了,強調自身雖然愛喝酒,但更愛身體,絕對不會隨地大小便,家裡的值錢物品都被女方偷走,根本無力負擔買房的費用。兩人爭吵不休,後來還把疑似外遇、健保及國民年金等事拿出來講;法官認為,兩人的婚姻已經出現重大破綻,而且也沒有回復的希望,判准離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