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少年日睡18小時光照眼睛沒反應...醫生找嘸病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3歲少年,每天睡超過18小時,至今已經超過12個星期沒到校上課。他的父母說,一年多前兒子第一次發病時,在睡夢中怎麼叫都叫不醒,當初還以為他死了,原本只是以為他只想偷懶而賴床,狀況也沒這麼嚴重,現在卻越來越頻繁,就算怎麼干擾他的身體也都無效。

少年阿普頓(Harry Appleton)(見上圖,翻攝自英國《都市報》)一天睡眠需要18小時,因為「睡得太超過」讓父母非常擔心他的健康與成長,他們也幫兒子錄下影片,上網求助。同時還找來家庭醫師來判斷兒子的身體到底怎麼了;過程中無論是呼喚他名字或是利用光照眼睛、刺激他的痛覺卻都沒看到自然的反射動作,只能放任他睡到自然醒。醫生表示,這是非常奇怪的「偶發性重度疲勞」,長期下去就很有可能讓他的生理狀況每況愈下。

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曾對「急性疲勞症」說明,若是突發性的,通常都有急性腎功能衰竭的問題,且伴隨電解質失衡、呼吸困難、嘔吐、心律不整等。但是從影片中發現該名少年似乎沒有痛到在哀號,到底是什麼怪病讓他「一覺不醒」讓醫生也很納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