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菜麵」台南限定? 看「配湯」竟能猜出你是哪區人

▲你是第一次聽說豆菜麵嗎...。(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以美食聞名,傳統小吃擔仔麵、牛肉湯、鱔魚意麵等,總是吸引各地台灣人朝聖,不過許多隱藏版在地好滋味,只有當地人才知道。一名台南網友就非常愛吃「豆菜麵」,但外地人大多不知道,他更表示,住在高雄的女友連聽都沒聽過!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po文,表示「今天跟女友家人吃飯,問到我家鄉的名產是什麼,我說豆菜麵,他們居然不知道是什麼,明明住高雄,只差一個縣市,連聽都沒聽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道,「那個豆菜麵加醬油,配上味噌湯,當早餐一個爽字而已」;另外,他也好奇是否台南以外的人,都不知道什麼是豆菜麵?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市區有一家好喝到高潮」、「新營名產」、「是新營人以外不知道豆菜麵」、「我問外縣市的同學,真得都沒聽過」、「我爸白河人,小時候常常吃」、「涼的豆菜麵好吃」;不過也有人吐槽,「不就乾麵,裝模作樣放點豆芽菜」、「吃過,不喜歡」。

究竟什麼是豆菜麵?其實它就是扁細麵煮熟後,加入煮熟放冷的豆芽菜,再淋上蒜味醬油,一道傳統又簡單的料理;而是否為「台南限定」,有高雄、雲林的網友跳出來回應,其實他們那邊也有

據了解,一般來說,六甲、下營等地和原po敘述的相符,是配豆醬湯和味噌湯,而白河、新營、義竹的會和肉羹湯一起賣;另外,高雄鳳山則是搭配豬血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