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台灣之光?MIT機車不輸偉士牌 在歐洲賣翻啦!

▲台灣機車紅到國外,連遠在歐洲的地方都能看見台製機車!(圖/翻攝自Motorcycl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內外民眾對台灣交通的第一個反應,肯定是「路上超多機車」在跑,尤其上下班時間,龐大機車陣可說是相當壯觀,而這股機車風潮也吹到國外去,遙遠的歐洲地區也能見到台製機車,且據稱能見度還滿高,算是另類幫台灣爭口氣。

▲光陽機車在歐洲市場賣得非常好!(圖/KYMCO)

除了台灣,義大利機車族其實也挺多,有網友在PTT上指出,原來義大利也能看到這麼多台灣機車,別以為歐洲人只會騎偉士牌呢!KYMCO光陽、YAMAHA台灣山葉、SYM三陽為前三大暢銷廠外銷車型以速克達為主,其中KYMCO已深耕歐洲多年,在義大利與西班牙賣翻天。

▲Made In Taiwan機車一點都不輸偉士牌,在歐洲能見度相當高。(圖/翻攝自Motorcycle)

有網友眼尖注意到,疑問為何賣到歐洲的台灣機車都會加裝置物箱,對此有人解答,原來是因為銷往他國的機車較小,坐墊底下不夠容納安全帽等物品,因此必須另外加裝後車箱,且為了與外國人產生共鳴,車型會與國內的設計稍顯不同,以迎合別國口味。

▲由於銷往歐洲的機車車型比較小,要加裝置物箱好放東西。(圖/KYMCO)

許多網友看到PO文後,也紛紛表示「之前去荷蘭也看過不少台光陽的機車」、「西班牙很多台灣機車」、「我還以為他們都騎偉士牌欸」、「台灣機車在以色列也不少」、「宏佳騰的也有,另外,去度假時沙灘車很多台灣牌的唷」。

由於MIT機車便宜耐操又好看,加上品質能與日本並駕齊驅,深受國外民眾青睞,讓台灣機車產業廣受國際肯定,在全球機車市場上擁有舉足輕重地位,台灣每1.54人就有一台機車,國內市場穩定,讓廠商能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一度登上全球第三大機車生產國之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