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環評委員會嚴謹公正 宣示守護環境決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肯定環評委員會嚴謹公正,宣示守護環境決心。(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於環保局召開的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中,肯定該會一向嚴謹且公正,以105年農業局辦理的永安漁港,增設圍堤造陸開發行為為例,經該會審查討論決議,緊鄰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範圍,改變當地地形地貌致使後湖溪改道,對環境有重大影響之虞,遂將全案送交更為嚴謹的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創下全國首例,也宣示桃園市政府守護環境的決心。

鄭文燦說,桃園市政府聘請的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皆是各領域的一時之選,期借重他們的專長,協助環評審查會議,促使各類開發案於規劃或施工及營運階段,就能提出有效的環境保護對策,落實環境正義,守護桃園美好的環境。

尤其是,桃園市工商發達,升格後各類開發建設計畫陸續啟動,相較於其他五都,桃園市環評案件類別更為多元,有新市區及高樓建築,環境保護工程類、工廠及園區開發、工商綜合區,以及文教醫療建設等。

自84年環評法上路以來,桃園市列管開發案件多達127件。為加速環評案件的審查效率,要求環保局每月至少召開一次會議,環評書件初稿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確認完成轉送後,環保局則進行程序審查並排入環評會議,兼顧行政效率及書件品質完成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