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岡漁港傳「爆炸巨響」!漁船氣爆震破玻璃 燒傷2工人

▲富岡漁港傳「爆炸巨響」!漁船氣爆燒傷2工人。(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市富岡漁港5日下午發生漁船氣爆意外!一艘膠筏漁船「興達六號」的許姓船長帶領郭姓漁工清潔引擎,突然間就爆炸,威力驚人,連一公里外都聽得到巨響,嚇壞港內漁民,紛紛趕往現場查看,發現漁船被震的玻璃全碎,2人臉部及手臂都被灼傷,所幸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警消拉起封鎖線,在漁船邊來回搜尋,漁船上佈滿大大小小的玻璃塊狀碎片,興達六號5日下午5時許突然發生氣爆,當時許姓船長正和漁工2人在清洗引擎,爆炸威力驚人,船身都被炸開,所幸船體並沒有燃燒跡象,未引起火勢。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當時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發現漁船內冒出白煙,在船艙內清理引擎的2名漁工遭灼傷,郭姓漁工手臂、臉部燒傷,許姓船長則輕微灼燒,附近漁民趕緊拿冰塊幫忙降溫冰敷,2人沒有生命危險,隨即送醫。

所幸2人暫時沒有大礙,據悉,其他漁民懷疑,可能是因為使用揮發性液體當做清潔劑,引發氣爆,引起議論紛紛,但暫時仍無法查出事發原因,仍得待船長漁工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