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沒有蔣公,哪有姓李、姓蔡的總統

▲吳敦義出席蔣公逝世42週年活動(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5日出席「紀念蔣公逝世紀念日:蔣公、國軍與中華民國座談會」,談到前總統蔣介石的功過時,他表示,沒有蔣公,就沒中華民國,台灣還是日本殖民地;沒有蔣公,總統哪會有姓李、姓蔡的。包括蔣公、經國先生、軍公教都對國家有貢獻,現在的蔡政府不應該鬥爭清算。

吳敦義表示,蔣公光復台灣,繼承國父遺囑,從抗戰勝利、廢除不平等條約、光復台灣等,都是維護中華民國的尊嚴與國土,否則台灣至今還是日本殖民地,「總統哪會有姓李、姓蔡」。

此外,蔣公當時還把傅斯年、錢穆、胡適之等國家級學者安全護送到台灣,黃金也不是國民黨拿來用,而是給央行發行新台幣,奠基台灣經濟;故宮遷來台灣,文物也都很清楚是屬於國家的財產,表示蔣公對黨跟國的分際守得很清楚,最後卻有人誣賴國民黨竊佔黨產,應該要反省。

吳敦義還說,好在最近有個監委要求大法官對黨產會設立條例要求釋憲,不能都清算;包括古寧頭戰役、328砲戰,還有後來的三七五減租、十大建設,沒有蔣公、沒有黃埔軍校,哪有台灣如今的富足跟繁榮?他希望現在蔡政府、或其他政黨 ,如果想做中華民國監委、大法官,就要向中華民國致敬、向國旗致敬,才有資格。

最後,吳敦義批評,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最重要就是保有國軍的人格跟尊嚴,以及其他公職人員、警消,「蔡英文責無旁貸,這是最重要責任;但是她又疊床架屋,弄了一個年改會,就跟黨產會一樣,是非常不當的,不飲水思源,反而恩將仇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