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梅毒患者激增 今年首季人數飆破千

日本20來歲女性感染梅毒人數越來越多。(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周二公布,今年截至3月26日止,全國的梅毒患者已衝破1013人,比去年同期激增。當局呼籲,民眾若感到身體不適,應儘速求醫。

戰後日本梅毒患者一度每年高達20萬人,但治療普及後患者銳減。然而時隔42年後,去年首度錄得逾4000人感染梅毒,而今年頭3個月錄得的數字,比去年同期更高,情況讓人擔憂。

統計指出,梅毒患者當中,東京佔323人,大阪有147人,其次是神奈川、福岡、愛知等縣。 對於梅毒個案為何在近年激增,厚生勞動省暫時未能確定原因,因此難以定出確切對策。

有團體指出,由於有患者避開檢查,相信實際感染人數更多。當局指出,20來歲女性患者愈來愈多,呼籲年輕孕婦小心因而造成的流產及胎兒感染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