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寶島?網淚推想到「這些事」必流下想家的眼淚!

▲台灣真的是個寶島?(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近幾年相較於過去,越來越喜愛出國旅遊、讀書或是求職,然而在出國前對於國外的美好幻想,往往有7、8成的人最後都發現有些幻想破滅,究竟原因在哪?有網友就發問「就算在國外待上一段時間,不管是人文或生活習慣,還是覺得台灣才是我的家,像我這樣的人算多還是少?」

有些人可能擁有國外念書、工作的經驗,然而雖然頂著國外洋墨水的光環,照片看似一片美好,但若是從小在台灣長大的,內心大概都會有一絲空虛感。網友在「批踢踢」上表示,「自己在國外住了幾年,去過旅遊的國家也不少,但最後還是發現台灣最適合自己。」其實台灣有幾點總是讓在外遊子特別想念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便利商店方便性超高/食材美味又新鮮

有別於國外可能只有超市可以選擇(尤其歐美地區),可能還得開車開上一段路,一次就得大量採買。台灣美食就不用多做解釋了,每每出國最讓人想念的就是一碗魯肉飯、乾麵、臭豆腐等台灣小吃,海鮮蔬果食材新鮮度更是國際數一數二,就連觀光客都難擋台灣水果的新鮮香甜啊!

▼鹹酥雞更是台灣之光!(圖/記者周宸亘攝)

2.人情味超濃厚

歐美國家有些排外嚴重,或是因為語言不通導致的人群冷漠,但是台灣人卻是不論是哪國人都熱情款待,讓人很有安全感。

3.大眾運輸絕對完勝

台灣捷運、公車系統傲視全球,可能因為地方小所以也比較不複雜,而要到一些重點地區、地標幾乎都是一車直達,也不需要多次轉車。讓外地留學生也非常容易上手。

以上3大點被許多在國外生活的網友推爆,也有其他網友表示,「那是因為從小在台灣生長生活,若是在其他國家,也許就不會這樣覺得。」「光想到塞車的狀況,就覺得台灣塞車只是小CAS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