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大家忘了討論228元凶?蔡正元遭諷「跟蔣介石不對盤」

▲蔡正元宣示,國民黨要重新定調,蔣中正是保衛台灣的第一戰士,與228事件無關。(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適逢先總統蔣中正逝世42周年,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指出,定調蔣中正於228事件的角色為「捍衛中華民族的戰士」,而非殺人兇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批,「蔣不來台灣,會不會被中共殲滅呢?是來保護台灣,還是跑來台灣?」但蔡正元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或許是和「蔣介石不對盤」,怕大家忘了討論228元凶。

蔡正元在記者會上宣示,蔣中正是保衛台灣的第一戰士,與228事件無關。王定宇反問,「蔣介石是不是228元兇,是要看證據」,歷史事實不是蔡正元用「標準答案」就能一言堂定調。

王定宇表示, 國民黨軍內有匪諜,外有共軍追打,台海的幾場保衛戰,不否認國軍付出,「難道當時的台籍青年沒有加入?沒有原日軍投降後,變成白團支援、協訓?沒有美軍協助?怎麼變成蔣介石的功勞?」

最後,王定宇說,國民黨來台後,掠奪資源、通貨膨脹、貪污腐敗、白色恐怖,這些都有客觀的證據,「蔡先生怎麼忘了?」結論是,蔡正元應該是跟蔣介石不對盤,要不就是「自己人」的概念,怕大家忘了討論「228元兇是誰」,特別提醒大家要記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