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羊駝寶寶「新生報到」!雪白絨毛配粉色大耳 愛黏媽媽

▲小妮嘉黏在媽媽身邊。(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動物區羊駝又添生力軍,一身雪白的小「妮嘉」3月21日報到,牠是媽媽「安妮」與爸爸「比利」的第三胎寶寶。妮嘉出生時6.4公斤,現在已經7.2公斤,個性調皮好奇,喜歡到處探險,總要媽媽發出「嗯~嗯~」的呼喚,但不久後又偷偷跑開探索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妮嘉全身白色絨毛,相當漂亮可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母羊駝因為「刺激排卵」的特性,並沒有固定的發情期,懷孕期程在11個半月左右,寶寶出生後約4到6個月便會斷奶。但保育員也發現有「例外」,前年出生的「麥斯」受到驚嚇或不安時,仍會跑到安妮身邊想要吸吮母乳撒撒嬌,尋求媽媽的安慰,但這樣的行為多半只是安定心神的作用。

▲麥斯哥哥全身是巧克力色。(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妮嘉一身雪白絨毛和家族成員都不一樣,這是因為羊駝的外觀因為遺傳多樣性,毛色或斑塊分布多達57種變化。妮嘉的姐姐「妮可」毛色偏黃,個性相當穩定,走起路來散發出優雅氣質,與媽媽「安妮」較為相像,弟弟「麥斯」毛色為深咖啡色,前腳彷彿穿了雙白襪子,還是天真無邪的牠,總是蹦蹦跳跳當「妮可」的跟屁蟲,姐弟倆感情非常好,只是偶爾會發生忘記踩剎車的慘劇,迎頭撞上姊姊,惹得「妮可」忍不住朝著牠吐口水洩洩怨氣。

目前妮嘉還在觀察適應階段,時常緊緊黏著嬤嬤,偶爾也會和哥哥麥斯一起玩。保育員說,羊駝享用點心的時段是在上午11 點和下午3點,遊客可以一起欣賞牠們可愛的模樣。

關鍵字: 羊駝台北市立動物園木柵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