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了!美光反制半導體人才外流 提告陸廠百人

▲為反制中國半導體人才挖腳,美光對陸廠提告。(資料照/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中國半導體業挖角台灣人才庫不是一朝一夕,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出重手反擊,上月配合台灣檢調單位,開大規模搜索,並限制相關人員出境,估計有上百人遭到約談及搜索,引發業界震撼。美光表示,對台灣執法單位正在進行有可能的資訊盜用知情並配合主管單位作調查;「目前調查仍在進行,無法提供進一步資訊」,證實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美光在去年底曾寄存證信函給大批從美光陣營跳槽至陸廠,或協助大陸進行研發的聯盟廠商,這次又透過檢調單位協助,訴諸法律行動,提告百人,意在防止相關營業和技術機密遭竊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光昨(4)日證實確已向檢調單位提出重要資訊遭盜用,並配合檢調單位進行調查,但因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對到底有多少人遭到調查,目前暫無法對外提供。

據報導,遭搜索的相關人員集中在之前的華亞科員工。去年12月12日,美光宣布併購華亞科,農曆年後,卻有上百位華亞科工程師集體跳槽中國紫光集團所屬的長江存儲,和安徽省的合肥長鑫,甚至美光桃園廠區傳出,有離職的華亞科前員工「帶槍投靠」,攜帶機密資料去中國的記憶體公司。

據報導,由福建晉華出資設在聯電南科廠的試產線已暫時停止,正由檢查人員進行調查。此外,跳槽至福建晉華負責研發利基型DRAM的多位重要成員,也是這次遭到調查和限制出境的對象,顯示這次美光展開的司法反制行動,確實已威脅恫嚇到開發DRAM的陸廠。

過去國際半導體大廠包括三星、SK海力士(SK Hynix)也曾寄出存證信函給跳槽到陸廠的員工,主要成員多數來自台廠,且後續挖角行動不斷,為了防堵技術和營業祕密遭陸廠剽竊,美光決定透過司法途徑正式提告。


 

關鍵字: 美光半導體挖腳人才華亞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加薪放榜!這四家科技大廠宣布調薪3% 

加薪放榜!這四家科技大廠宣布調薪3% 

2016年財報才剛結算完,科技大廠分紅與加薪的榜單陸續公布。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電腦大廠仁寶(2324)、主機板大廠技嘉(2376)等今年都調薪3%,讓不少民眾大喊羨慕。

2017-04-05 06:23

南半球第一座!智崴澳洲飛行劇院影片開拍

南半球第一座!智崴澳洲飛行劇院影片開拍

智崴科技日前(3/29)在布里斯本大型製片公司Cutting Edge辦公室舉辦飛越澳洲的影片開拍開鏡典禮,布里斯本推廣局CEO與市政府財金發展部的主席都在會中表示,智崴的飛行劇院將會是一項對於觀光旅遊推廣的新模式,非常歡迎智崴在布里斯本市區設立南半球第一座飛行劇院。

2017-04-03 09:16

主題樂園用VR轉型 六福村飛天魔毯登場

主題樂園用VR轉型 六福村飛天魔毯登場

主題樂園來客數急速下滑,為力求轉型,經濟部推動產業升級轉型服務,促成六福村主題樂園等業者,將虛擬實境創新應用導入遊樂園大型場域中。

2017-04-03 08:48

華邦電後市看俏 法人調高目標價18元

華邦電後市看俏 法人調高目標價18元

Nor Flash價格漲,帶動華邦電(2344)股價一路走揚,本周更是成交量爆發,法人提醒,儘管華邦電後市樂觀,但近期因週轉率過高,切勿追價,待年度財報公布、或者股價整理月線支撐確認,在進行下一輪布局。

2017-03-31 22:29

清明不變盤 大中華基金今年來漲5%

清明不變盤 大中華基金今年來漲5%

今年來陸股呈現緩步墊高態勢,截至31日止,滬深300上漲3.79%,深圳指數漲1.68,帶動大中華基金表現,今年來統計45檔大中華基金,平均績效都在5%,前三名的大中華基金今年來績效都超過一成。

2017-03-31 15:54

一張表看懂「薪情」Top 5 電信業10.5萬奪冠、客運業窮忙

一張表看懂「薪情」Top 5 電信業10.5萬奪冠、客運業窮忙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一上線,讓各行各業的「薪情高低」一覽無遺,根據統計,去年平均薪資最高的行業為電信業,每人月薪近10.5萬元;而教育輔助服務業、其他汽車客運業、美髮及美容美體業都屬於月薪不到三萬的窮忙族。

2017-03-31 14:25

日月光砸10億蓋7000坪女宿 連祈禱室都有

日月光砸10億蓋7000坪女宿 連祈禱室都有

為了讓遠道而來的員工和國際移工有更優質的生活品質,日月光砸10億在高雄廠蓋女子宿舍,今(31)日啟用。

2017-03-31 12:51

近3000學者連署要楊泮池下台 科技部提三點回應

近3000學者連署要楊泮池下台 科技部提三點回應

台大論文造假案複審結果昨(31)日出爐,學者主動發起「匡正學術倫理風氣」連署活動,今(31)日將連署書交給科技部長陳良基,連署的主要訴求是要台大校長楊泮池下台,科技部長認同連署精神,但對於台大校長楊泮池是否下台則沒有回應。

2017-03-31 12:04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