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只到周末! 鋒面下周一侵台「最低溫下探15度」

▲溫度持續回溫,好天氣會持續到周末。(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5)日溫度持續上升,北部與東部的中午最高溫有機會達到26到28度,中南部則是可能達到近30度,除了中午有一點悶熱之外,其他時間都是舒服的,這樣的好天氣會持續到周末,下周一、二則會有鋒面接近,會有明顯降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這幾天好天氣預計會持續到周日,下周一、二就會有鋒面接近,「冷空氣明顯增強南下,也會有明顯降溫,不過不至於到很冷的地步,高溫降得比較多,約到22到23度,低溫則是可以到15至16度,稍微涼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水氣方面,從周二開始華南雲系東移,開始有較明顯雨勢出現,這樣的下雨天氣會持續到周四、五,期間天氣變化的不確定性也較大。

彭啟明指出,這波鋒面過後,到四月中下旬也都還有鋒面系統接近,不過不確定仍大,還有不少變動空間,「但可以很明確地看出,溫度慢慢升高,但在雨勢上可能還是有雨但還是不多的情境。」

▼下周一、二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台灣。(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