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團回暖西部30度 下週一鋒面南下降雨轉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5)日持續晴到多雲,紫外線指數偏高,只有花東偶有零星雨;氣溫部分,西部高溫達28到30度,東部26到27度,但日夜溫差大,今天清晨中部以北只有16到18度,南部及花東約18到21度。

▲氣團持續回暖,陽光普照。(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晨台灣海峽北部有高層雲移入,邊走邊消散,最低氣溫比昨日又回升約2度左右,儘管「幅射冷卻」效應仍強,但氣團持續回暖中,近期天氣很穩定,西部高溫可達30度左右;西部山區及東部有零星降雨機率;近地層水氣逐漸增多,金馬及中南部容易起霧。不過,下週一鋒面接近,有局部性陣雨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下週二、三受到鋒面影響,開始降雨、天氣轉涼,但東北風冷空氣不多。目前美國氣象局把鋒面南下的時間後調到下週二,與中央氣象局相同,日本則是下週一;不過現在是敏感多變的環境,因此,還會不斷調整,強度和時間仍需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