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啦!SONY將於明年推1.5億畫素的中片幅感光元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片幅未來一片光明?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SONY 先前才說將計劃擴大感光元件的獨佔政策,近期似乎已能看到這樣做的原因,就是官方正式推出旗下感光元件的路線圖。除了有針對高速攝影、低光源應用的產品外,最讓人期待的,應該就屬明年將登場的 1.5 億畫素中片幅感光元件了!

▲有了 1 億畫素還不夠,SONY 在近期也宣布將於明年發表 1.5 億的中片幅感光元件,真的要起飛了!?圖為 1 億畫素的哈蘇 H6D-100c 中片幅數位機背。(圖/翻攝自官網)

SONY 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在最近正式發表今、明兩年的感光元件路線圖,在中片幅格式部分,目前雖然已有 1 億畫素的產品問世(像是採用 SONY 感光元件的哈蘇 H6D-100c),但今年預計還會有單色版的 1 億畫素 IMX221 與黑白版本的背照式感光元件,讓哈蘇 X1D 或是富士 GFX 50S 有機會升級至 1 億畫素外,明年還會有專攻數位機背的 IMX411,也就是此次嚇死人的 1.5 億畫素感光元件,料將會配置在 Phasa One 等級的機身中。

▼從計畫的路線圖來看,今年會有 1 億畫素的兩款中片幅感光元件外(其一為黑白版本),重頭戲就屬明年發表的 1.5 億畫素 IM411 感光元件了。(圖/翻攝自官網)

至於其他產品部分,也有主打低光拍攝、有著高感光度特性的「Starvis」,以及配置全域快門,方便高速攝影的「Pregius」等感光元件。其中 Starvis 片幅尺寸小從 1/3 吋,大至 4/3 都有得選,料將會用於監視器、家庭保全,以及交通路況監測等領域,用作一般消費級產品似乎機率不大。

▼主打高感光度技術的 Starvis 感光元件,雖然用在消費級距產品的機率不高,但也能看出片幅小從 1/3,大至 4/3 都有得選。(圖/翻攝自官網)

關於此次新感光元件的相關技術與資訊,可點這裡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