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父兼母職教孩子會玩會念書 最潮阿公張菲:我是滿分單親爸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綜藝大哥大張菲,雖然已經是阿公了,但冒險精神可絲毫不輸年輕人,超愛戶外運動,堪稱最有魅力的潮流阿公!面對豬哥亮抱病工作、留錢給么兒一事,菲哥難得分享他獨特的教育方式,以「兒孫自有兒孫福,無須掛慮!」勸解操心過度的父母們。

張菲與前妻離婚多年,帶著兩個兒子組陽剛小家庭,他自述教子方式,受到父親張舞曦極大的影響,張舞曦育有費貞綾、張菲、費玉清三子,在三姊弟小時候,對他們勤教嚴管、不乖就打,但長大後,反而改走開明路線,凡事以鼓勵、肯定的話語來支持他們,甚至看到姊姊費貞綾當時的艷星打扮,還稱讚:「我女兒身材真好!」也不逼張菲再婚、費玉清成家,張舞曦認為,孩子大了應該自己決定人生

父兼母職那麼多年,現在兒子都已成家立業,張菲給自己的單親爸爸身份打了滿分,他最驕傲的是:「雖然要兼顧事業與家庭,但對孩子的教育,一刻都沒有鬆懈過!在他們的求學過程中,採取開朗而嚴格的方式。他要求孩子不但得念書,也要懂得玩!各種球類、極限運動,都支持孩子參與,這樣的用心引導之下,他說:「我對兩個兒子的人品、學識都很滿意!」

張菲透露,單親唯一的困擾,就是不管自己對孩子們的教育多用心,嚴父兼慈母難免角色錯亂,罵完孩子沒有人來緩和氣氛,只好偷打電話請孩子的奶奶來家裡安撫,也因此了解父母任一方式無法完全被取代的,所以他仍與前妻保持良好關係,時常相約聚會,盡量不讓孩子對親情有所缺乏。

現在的張菲,憑著過去的收入與投資,達到財富自由,又敢於冒險從事戶外運動,讓他一點都沒有老態,反而越活得越自在、快樂。面對媒體問他,對於豬哥亮罹癌卻放棄治療,抱病大量工作,只為留錢給么兒一事,張菲直爽回答:「想把錢留給小孩?那想太多了!小孩有自己的人生,不用多慮!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