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懶人包-料理篇》超實用的野餐食譜之點心篇

2017年04月5日 11:19

圖、文/iCook 愛料理

野餐時的點心總是讓人期待,有一種畫龍點睛的感覺。帶去野餐的點心大多是適合常溫保存的各種麵包、餅乾和蛋糕(例如杯子蛋糕、磅蛋糕、戚風蛋糕)等等。下方有一個比較特別的食譜:只需要三個材料,步驟超簡單的「Q彈豆腐甜甜圈」!喜歡創意食譜的人一定要試做看看!

雞蛋餅乾:


▲餅乾很好吃,可是裡面有太多牛油和糖, 所以吃餅乾時總是有罪惡感, 這不用牛油烤的低熱量點心很健康, 做法很簡單,濃濃的雞蛋香吃到嘴裡鬆軟的口感,是一種開心幸福的味道,和牛奶一起吃更好吃,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受小朋友歡迎的餅乾呢!
 

簡單瑪芬:


▲無敵瑪芬Muffin超鬆軟,不加奶油材料簡單,只有數個步驟不用機器,快捷方便! 瑪芬的頭大大的像磨菇形,就像咖啡店的一樣,十分可愛!一定是新手必學,不敗的食譜,做早餐,下午茶也超讚呦!

蜂蜜戚風蛋糕:


▲材料簡單、質地輕盈的戚風蛋糕,是女孩們經典的午茶點心選擇。搭配長方形磅蛋糕模,烤出不需倒扣的蜂蜜戚風,份量輕巧,就算家中只有2個人也能無壓力的分食完畢,更適合包裝分送。

超鬆軟煉乳餐包:


▲最近食安問題新聞頻頻報不停,劣油風波到全民罷買事件,讓人搞不清楚到底吃什麼才安全,我想還是儘量自己動手做最放心。煉乳麵包上次就做過一次,這次材料份量差不多,差別在溫度的調整,利用低溫慢慢烤出的麵包就可以達到鬆軟的口感。

烤蜂蜜布丁麵包:


▲烤蜂蜜布丁麵包,很適合給小孩當早餐或是下午點心喔!

法式蜂蜜吐司:


▲這道經典不敗的「法式蜂蜜吐司」偶爾吃一點點甜食來放鬆自己的心情,而我們家弟弟非常喜歡這道吐司,牛奶吐司本身就已經有淡淡的牛奶香了再沾上雞蛋加上牛奶打成得蛋液,下鍋煎至兩面金黃淋上蜂蜜或是楓糖,實在難以抵擋這微焦鬆軟的法式吐司!

巧克力餅乾:


▲市面上賣的手工餅乾真的好貴喔,其實餅乾這玩意兒呢,只要有小烤箱(只能調時間不能調溫度的那種)也是可以辦到的!

Q彈豆腐甜甜圈:


▲只要用豆腐和鬆餅粉,再加上一些木薯粉,就可以做出和名店一樣Q彈的甜甜圈。做法超簡單,大家一起在家中做出好吃的甜甜圈吧!

●原文取自:食譜社群平台-愛料理《野餐懶人包-料理篇》超實用的野餐食譜一次大公開!

●更多料理食譜,《愛料理粉絲團》馬上加入>>>


▲今年「好朋友野餐日」陣容更威!5月6日(六)記得前往華山中央藝文公園,一起聽歌搖擺。

 ★ETtoday好朋友野餐日活動細節►►

★日期:2017年5月6日(六)11:00~17:00
★地點:華山中央藝文公園 (台北市杭州北路北平東路交叉口,華山文創園區後方)
★參加方式:準備好你的野餐熱情與食物、野餐工具,當天免費自由參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