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2027年試飛「安加拉-А5V」超重型火箭

▲安加拉A5型超重型火箭。(圖/翻攝自俄羅斯航天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聯邦航太集團公司(RKA)發展戰略專家委員會資料顯示「安加拉-А5V」超重型火箭預計於2027年東方航太發射場發射,進行飛行試驗。

安加拉(Angara)火箭家族是蘇聯解體後,由俄羅斯開發的宇宙火箭,命名源自西伯利亞東南部的安加拉河(Ангара),採用模塊化設計,由綑綁多個通用的火箭模組(Universal Rocket Module ,URM),隨著任務的不同來組合出不同推力的火箭,體積小至2噸或大到75噸的巨型貨物推送至近地軌道。通用火箭模組主要由一個液態氧氣槽(oxidizer)與一煤油(RP-1)燃料槽結合成一個氣化室與高性能的RD-191火箭發動機。

▲安加拉火箭家族,左至右:Angara-5, Angara-5P, Angara-3, Angara-1.2.。

縮寫代號A5,稱為5型,即是五具燃料箱與五具發動機,隨著引擎搭配不同的KVRB模組還會有第三級或第四級推進設備,用來適應高同步軌道或太空衛星的發射需求。未來可望成為俄羅斯太空火箭的主力,也把發掘其他國外客戶為目標。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除了2027年會進行「安加拉-А5V」超重型火箭的飛行測試外,2034年也會利用該發射台進行「鳳凰號」運載火箭的飛行。在此之前,2022年會先在海上發射公司(SEA LAUNCH)發射平台進行俄羅斯-哈薩克「巴伊傑列克」運載火箭的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