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埔櫥窗違建、占地擺設亂象 北市府連假後強制拆除

▲五分埔商區。(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五分埔商區店家占用道路擺設服飾、以及櫥窗違建亂象,被北市府都發局勒令限期改善,並要求店家在清明連假前完成改善,否則連假過後5日開始就會進場強制拆除,但實際到現場卻發現仍然有許多店家違建、占用道路。

做生意的店家當然希望能夠把自家商品放到最醒目的地方,但五分埔屬於巷弄狹窄、店家密集的住宅區,這麼做會阻礙巷弄空間,萬一不幸發生意外,救護車、消防車根本進不來。信義區永吉里里長陳永昌表示,五分埔商家裡面的住戶絕大多數都會同意(強制拆除),「公共安全方面是我們所需要去強調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里長樂觀其成,不過五分埔櫥窗隔板違建、占用道路擺設通通要拆掉讓店家相當傷腦筋,就有店員表示,「店面一定會越來越小啊,要拆的話那樓上的要不要也一起拆」、「這裡就是寸土寸金啊,大家這個空間都比較小,不過好處是外面的貨車來往就比較方便一點,以前架子有時候貨車也會碰得到」。

對此,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認為,五分埔這個地方不是柯市長了解的那樣,應該要先把政策、預算完全到位了以後,再來改造五分埔,讓它可以重現早期光榮,而不是成為師大夜市第二。五分埔近來人潮大減,生意大受影響,重視安全前提下之下,能否讓五分埔重拾往日風光,市府恐怕得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