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打結該用哪種梳子好?7個梳髮常識必學!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梳頭髮這件事想必是件經常困擾女性的問題,到底要濕梳、還是乾梳比較好?今天就要教大家究竟怎麼梳頭才能讓頭髮維持健康狀態,讓妳一頭柔順亮髮美美出門。

1.從髮尾開始梳到根部

不管長髮還是短髮,因為髮尾比較容易打結,所以應該從髮尾開始梳,梳開後再慢慢往上移動,再從髮根梳起,順著髮流梳下來。

2.乾梳、濕梳哪個好?

頭髮濕濕的時候,毛細孔是張開狀態,這時如果硬梳開或大力搓乾,可是對髮質很傷的呢!所以下次洗完還是先用毛巾輕輕輕按壓,快點吹乾再梳頭髮才是上策。

3.打結髮要用哪種梳子?

有些人的頭髮天生容易打結,如果妳是偏這種屬性,那麼應該要慎選梳子,換成刷頭間距較寬的梳子使用,順便按摩頭皮,不管對皮膚或頭髮都比較好喔!

4.過度梳頭好NG

梳髮有助於頭皮與毛髮健康,但過量可就不好了!太常梳頭髮會帶來損傷,有可能讓掉髮情況更加嚴重,所以女孩們不要為了愛美就拼命梳,這樣會導致反效果喔!

5.梳子刷毛很重要

使用天然野豬鬃刷比起一般塑膠梳子還來得更好,能維持頭髮表面自動形成的保護膜。

6.梳子也要清理

相信許多女生隔一段時間再看自己的梳子,會發現上頭會卡著許多污垢,這時就應該要趕快清理,否則一梳頭髮可能會讓細菌殘害頭皮,建議一個禮拜清理一次梳子,保持梳子乾乾淨淨有助於頭皮健康!

7.靜電是髮型的剋星

過度梳髮常會造成靜電,導致頭髮亂翹好難看!所以下次女孩們可以試試在梳頭髮前,噴些髮妝水或保濕噴霧再梳理,或抹一些護髮油在髮梢,如此一來就會比較好梳,不受靜電困擾。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