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版」無人機 英國BAE研發分解+組合技術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 plc)研究一款能將無人機組合或分解的技術。(圖/翻攝自Next big futur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 plc)研究一款能將無人機組合或分解的技術,透過戰場的偵測可以分解成多架的子飛機,或是組合為合體機。BAE預計最晚於2040年完成這項科技並運用到軍用與民用飛機上。

無人機不僅能夠當作拍攝與監控的工具,也可為軍事行動所用,訂製時間也只需要幾週,BAE科學家與工程師預計在實驗室裡以化學方式加快發展進程,而這項實驗若成功,也可將 3D 列印推升至另一個新境界。

根據Next Big Future報導指出,無人機的智能合體技術大幅提高了戰場適應能力,將小型噴氣式飛機(Jet aircraft)分解成因應戰場所需的多架子飛機,執行戰場偵測能力、近距離攻擊或是消耗敵方火力的戰術。子飛機也能再次結合成合體機,以合體引擎的方式完成更遠的航程。此技術讓無人機不管到達何種戰場,都能隨時應變,轉換不同型態。

據分析,這項技術適用的機型包含長時間續行監視的寬翼飛機(wide-winged aircraft),或能夠拯救單個士兵或平民的小型旋翼式飛機(rotary-wing aircraft)。

此外,這些完成任務後的無人機可以自行解體,或是降落於安全位置等待重新再出擊。未來這些無人機將會以高科技3D列印技術現場製造並回報數據給指揮官,再由指揮官來決定應該生產哪些機型。

報導最後強調,BAE也提出碳納米流體技術(lightweight fluid in carbon nanotubes)來修復無人機的損毀位置以及為無人機加上雷射武器的概念,使無人機不僅可以自行修復作戰所受的傷害,更有一定的攻擊力來進行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