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做傻事也超萌!6種「身體特徵」讓狗狗怎麼看都可愛

▲狗狗為什麼看起來超可愛?(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家的汪星人有沒有做過一些傻到不行的事?狗狗就算闖禍也讓你覺得好可愛嗎?你是否發現,狗狗不管何時都讓人萌到不要不要的,科學也指出,「可愛」讓我們更愛牠們,不過為什麼我們會覺得狗狗很可愛呢?國外寵物知識網站《DAILY TREAT》指出,汪星人的「6種身體特徵」讓牠們不管做什麼都超萌!

1. 相對於身體尺寸來說,頭部又圓又大
2. 大大的、朝前方集中的眼睛
3. 大大的圓耳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 圓滾滾的身體
5. 柔軟的四肢和微微蹣跚的步伐(所以小狗更惹人憐)
6. 皮膚或毛皮柔軟又有彈性,超好摸!

▲通常小狗比大狗更能激起人們的保護慾。(圖/取自LibreStock)

為什麼我們會覺得有上述特徵的狗狗好可愛呢?這就要從人類寶寶開始說起,「可愛」其實是代表「極度幼小、脆弱、無害和需要保護」的特徵展現,因此我們看到純真的小嬰兒時會有溫暖的感覺,讓我們想要好好照顧、呵護他。而人類的大腦不會自動區分人類嬰兒與另一種脆弱生物的不同,所以當我們看到小狗時,也會同樣有溫暖的感受。

那麼,人類看到可愛的「小動物」,為何就會下意識地想要照顧他/牠呢?這其實是一種生物演化的反應,如果我們沒有照顧弱小的本能,人類也無法繁衍後代,因此我們看到可愛的動物,就很容易想要給予他們更多的愛和保護。

《哈芬頓郵報》的文章也指出,英國研究小組發現,有很多狗狗長得越來越像人類,寬寬的眼睛和突出的眉毛,可以讓牠們做出更多項孩童的臉部特徵,使人們更願意照顧牠們。不過狗狗只靠外表取勝嗎?其實並非完全如此。許多研究都指出,狗狗變得乖巧、好訓練的原因,其實也是為了使人類更想要好好保護牠們。

▲許多狗狗的臉部特徵和小孩很像,可以藉由表情變化讓人類很喜歡牠們。(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