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上班一去不回 再現身頭顱漂大漢溪震驚全台

▲全台第一起分屍案發生在江子翠。(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文/憑江笑笑生

1977年,正是台灣經濟起飛的黃金年代,十大建設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台灣第一條高速也在隔年誕生,不過卻在台灣力爭上游的當兒,出現駭人聽聞的重大案件!

9月9日有兩名砂石工人在板橋大漢溪下游工作,突然發現岸邊有一大包塑膠袋,打開後卻看到殘缺不全的斷肢,趕緊通知警方。

不料在3天後,又在新店溪上游中正橋水溝中發現一顆頭髮掉光的死人頭,雖然面容已經無法辨別,但法醫楊日松直判,這些屍塊都是同一位女性死者所有。

▲資深法醫楊日松偵辦過江子翠分屍案。(圖/翻攝自東森新聞台《關鍵時刻》臉書)

原來在9月6日當天,被害的女會計張明鳳出外洽公,她先從位於中正區的租屋處,搭公車到杭州南路附近的公司上班,但隨後在9點鐘離開公司,前往長安西路的動物用藥公會洽公,在10點多離開後,原本要去另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卻在半路就失蹤。

警方後來查出一名男子林憲坤涉嫌重大,因為父親是銀行襄理,家境不錯,但是林憲坤婚後因為有性虐待及家暴傾向,妻子求去,讓他無法發洩性慾。

因此,林憲坤在報紙刊登假廣告,載明「高薪、字好,月薪6千元。」這對當時薪水只有2千元的張明鳳來說,的確有吸引力,之後電話聯絡林嫌要應徵工作。

▲江子翠分屍案發生地。(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而林嫌刊登廣告懷的絕不是好心眼,連絡上之後,先買好騎機車載張女去動物用藥公會,接著就把她帶回台北市濟南路住處,想性侵得逞。

不料張女抵死不從,先打昏她,接著掐死張女,最後竟然拿刀把張女肢解,屍塊裝兩代分別扔在中興橋與福和橋下,手段之殘在當時仍民風純樸的台灣實屬罕見。

可惡的林憲坤,在張女之前已用登廣告手法性侵女性多次,案發後他認罪,隨即在1978年遭到死刑判決,雖然案發地點是在台北市,但因為發現屍體的第一時間是在板橋江子翠,也就成了國民政府來台後震驚社會的第一宗分屍案!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打混社會線長達20年的「憑江笑笑生」專業執筆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夜貓看社會」只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