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設置點會活埋了藻礁

▲當年市長候選人鄭文燦率領民進黨議會黨團到場聲援,強調他與吳志揚縣長的不同,並高呼【保護藻礁,永不妥協】。(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環團3日指出,在2014年8/14到縣議會抗議吳志揚縣長縱容亞東石化破壞藻礁,市長候選人鄭文燦率領民進黨議會黨團到場聲援,會後還慎重其事地召開記者會,強調他與吳志揚縣長的不同,並帶領所有成員高呼【保護藻礁,永不妥協】的口號。這保護絕對不是單指觀新藻礁而已,因為發生的地點遠在觀新藻礁6公里外,並且還是被漂砂掩埋的非露頭藻礁區。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指出,當年亞東石化破壞藻礁約一公頃面積而已即跳出來;但兩年來不斷透過簡訊提醒他趕快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要活埋藻礁一事因應,因為這個開發案恐怕要活埋藻礁200公頃以上。結果鄭市長完全裝聾作啞,既不答應要保護,也不願和環團說明溝通。種下今日的背信忘義惡果,大潭藻礁危在旦夕,他的政治誠信也受到嚴峻的挑戰。

▲自己藻礁自己救,415上凱道邀請大家一起來搶救大潭藻礁。(圖/潘忠政提供)

網友表示,台灣政客的騙局戲碼屢試不試,讓當初支持鄭文燦的選民好失望,因為選前一個樣,選後一個樣;換一個位子換個腦袋;沒有反省能力的政客,就算絞盡腦汁說破嘴,政客還是政客,牛一樣還是牛。

潘忠政呼籲,當地政府無意護藻,還違背誠信默許中油來開發活埋藻礁之際,自己藻礁自己救,415上凱道邀請大家一起來搶救大潭藻礁,讓地方民意直達蔡英文總統,希望蔡總統莫忘當年愛護藻礁的初衷;目前有至少有4、50個團響應,目標是多多益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新竹寡婦樓遭拆 兇手抓到了

滲眉埤汙染 連福壽螺都被死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