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斬首蔣公銅像還嗆聲 柯P嘆:這樣台灣有更和諧?

▲柯文哲反去蔣言論惹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首度提到去蔣化議題,直指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無法解決根本問題。「台灣建國工程隊」因不滿柯文哲反去蔣,3日凌晨將北市府附近一座蔣介石銅像斬首。對此,柯文哲晚間受訪時感嘆地說:「這樣做,台灣有更團結和諧嗎?」

柯文哲過去面對去蔣化議題始終保持迴避,談到中正紀念是否改名等議題,也只說「我只主張把圍牆拿掉」,而在出訪東南亞的第二天,他受邀發表演說時,首度表態,認為去蔣化無法解決台灣真正的問題,容忍是自由的基礎,「大家一直看到彼此的不同,卻忽略了我們有更多相同的地方。」

台灣建國工程隊發聲明指出,再過2天就是蔣介石的忌日,因為看不慣台灣膜拜政治化的偶像,頂禮意識型態的圖騰,把228元凶神格化的謬誤,因此蒐集全台灣數百座蔣像資料,「我們會隨時用菜刀,用竹竿綁菜刀,用各式各樣的工具取其首級!手起刀落,蔣頭落地!」

「我們不信,在台灣土地上還有『公義喚不回』這種事!」台灣建國工程隊也怒嗆柯文哲,「你自己被庸醫誤診了,你患的不是亞斯伯格症,而是斯德格爾摩症!」柯文哲不配談論轉型正義,更不配做260萬人的市長,不如還是回去做白袍醫師,「別肖想當治國的上醫了,充其量,你不過是個普通看病的郎中下醫罷了!我們瞧你不起!」

柯文哲認為,剛結束國外出訪,更感受到台灣要在世界生存有多艱辛,要讓台灣團結需要花很大的力氣,但在此之前,「自己還打成一團,是在幹什麼?」民間團體如此的作為並不會讓台灣社會更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